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孙蒋社区整治“老虎灶”

清理旧木材等废弃物24吨

发布日期:2019-03-29 15:19来源:河埒街道

  近日,滨湖区河埒街道孙蒋社区携手街道城管、安监和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大孙巷内一大型“老虎灶”进行整治,附近居民拍手称快。

  该“老虎灶”主要面向附近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但为了节省成本,经营者都是从附近工地上捡来破旧木材和废弃物作为烧开水的燃料。每次烧水时,“老虎灶”散发出滚滚浓烟,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和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在“老虎灶”周边空地上堆满了乱七八糟的旧木材,使得原本狭窄的道路更是拥挤不堪,极其容易引发火情。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说,每次路过那里,就会被烟雾呛得咳嗽流泪,下雨天一不小心裤子还会被脏水弄得一塌糊涂,令人苦不堪言。

  在整治前,街道城管、环保等部门通过多次上门走访、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对“老虎灶”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说明利害关系,但每次经营者总是敷衍了事。于是,孙蒋社区携手多部门联合行动,组织执法人员20余人,对“老虎灶”进行专项整治,所清理的旧木材和废弃物将8辆载重3吨的垃圾车装得满满的。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周围居民纷纷拍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