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许峰要求——发扬攻坚克难精神 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9-03-25 15:1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0日,区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区委书记许峰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扬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详细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许峰指出,全国两会是我们掌握今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政方针的重要窗口。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和法律草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下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许峰强调,要紧密结合滨湖实际情况,全力推动两会精神转化为滨湖的具体实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滨湖而言,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部署,就是要千方百计完成国民经济发展年度目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倒排时序抓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许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中关于实施脱贫富民战略的重要论述、在河南代表团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在福建代表团中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在看望政协委员时关于做好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各级都要紧密结合滨湖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体现抓落实的坚定决心。

  许峰要求,细致谋划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围绕两会期间,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科研成果转化问题,以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心关注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热点问题,都要研究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能够在相关工作中予以体现的要体现出来,能够在滨湖得到解决的要尽全力解决。

  此次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军民融合产业政策进行解读。许峰指出,军民融合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大战略,也是滨湖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滨湖有相关院所、企业集聚的基础和优势,未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前景光明、大有可为。

  许峰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把军民融合作为今后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把支持院所和企业开展军民融合作为重要扶持内容,持续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要积极搭建院地交流合作平台,深入研究如何优化军民融合对接机制,与院所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及时了解院所军转民、企业民参军的需求,形成高效顺畅的交流机制;同时,优化完善军民融合平台功能,努力为本地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牵线搭桥。要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承接好军转民技术转移,扶持区内企业开展“民参军”,努力促成更多军民融合项目在滨湖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