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接续奋斗,跑出“加速度”——全区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5 15:1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春为一岁首,奋进正当时。3月19日,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先进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昂扬斗志,动员全区上下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以更加进取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担当,全面推动滨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书记许峰到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范校军通报滨湖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年,滨湖勇立时代发展“潮头”,瞄准人民群众“盼头”,凝聚企业家、党员干部“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整体性的成绩,在努力奔跑中提振了产业雄风、提升了发展信心,在勇毅前行中赢得了多方的喝彩、群众的点赞。去年,是扬鞭奋进的一年。十五项重点指标中六项排位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第一次破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第一次破百亿、新增上市企业全市第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市第一、环境优美合格区建设全市第一……滨湖交出了近年来最好的成绩单。去年,是披荆斩棘的一年。全区八大类33项重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破解,黑臭河道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攻坚克难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去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成功创建省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两条河道列入生态环境部、住建部治水先进典型光荣榜,残疾人之家“滨湖模式”在全省推广,实现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获评省国土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模范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2016-2017年度法治建设示范县(市、区)和2017年度平安县(市、区)。

  许峰在会上指出,今年全区要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新常态是滨湖的机遇,新动能是滨湖的引擎,高质量是滨湖的追求。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描绘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滨湖究竟是领跑者、并跑者还是追赶者,关键在于滨湖每个人对高质量发展的执着追求。“你追求高质量,滨湖发展就有高质量;你敢为人先,滨湖发展就勇立潮头。”他说,全区上下要聚焦全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要求,细化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争分夺秒地“抢”,千方百计地“拼”,脚踏实地地“干”,齐心合力地“推”,精细提升滨湖品质,不断丰富滨湖底蕴,细致扮靓滨湖形象,持续洋溢滨湖温暖,充分激发滨湖活力,全面壮大滨湖经济,携手共创滨湖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许峰强调,全区要努力跑出优化发展环境的“加速度”。“良禽择木而栖”。生产要素总是向经济环境好的地方流动,企业家总是选择环境优越的地方发展。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基本功,多设路标、精准导航,努力让大家感受到滨湖的干部最热情、最专业,滨湖的环境最优越、最和谐。要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简单的事项要马上办,疑难的事项要加快办,提供“店小二”式的政务服务。要维护良好的政府信用,不仅要在政策兑现上体现诚信,而且要在管理服务的点点滴滴中体现诚意,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要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对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护,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行为,让创新创业在滨湖得到更多的滋润和呵护。要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加快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以良好的公共服务吸引人、留住人,增强城市的生命力、感召力。

  许峰要求,全区要努力跑出企业创新发展的“加速度”。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企业家是滨湖的宝贵财富。有的企业家从最基础的零件加工做起,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亲身见证了“神州第一郊”的辉煌;有的企业家矢志开展技术攻关,研发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佼佼者;有的企业家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拓展新的领域,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有的企业家热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成为扶贫济困的典范。阔步在新时代,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充分展现滨湖企业家们的自信、担当和情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企业的角度、以企业家的思维支持爱护滨湖的企业,真正把企业和企业家放在经济发展的“主位”,挤出更多土地空间支持企业做大规模,拿出更多真金白银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多创新平台支持企业科技攻关,制订更多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引才育才,让创新创业在滨湖蔚然成风,开花结果。

  许峰说,全区要努力跑出提升作风效能的“加速度”。一个区发展的高质量,取决于干部的高素质。滨湖的各级干部无论能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一心为公、敢担当、好好干,都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组织的肯定。要带着担当干事业,凡是上级布置部署的任务,都要自觉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要带着奉献干事业,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把事业当成学问做,不计得失、夙夜在公。要带着初心干事业,经常问问自己还有没有一颗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赤子之心,有没有败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心中的那股热血还在不在。要带着务实干事业,涵养实干的态度,保持实干的姿态,勇做奋斗者、实干家。要带着廉洁干事业,严守“底线”,远离“红线”,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良好的政商“亲”“清”关系。

  榜样引领、先进带路。会议表彰了23批次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这些先进典型,是2018年度全区上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管、社会事业和科技人才等4个方面具有牵引力、带动性的重点工作,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