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社区乐善书院唱响“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9-03-18 17:42来源:荣巷街道

  日前,为期两天的“乐系百邻 善音共谱”——荣巷社区乐善书院第一届好声音K歌比赛开擂PK。

  1月初,在社区办理业务的居民祭阿姨因为喜欢唱歌与工作人员小潘聊开了话匣子:“我平时很爱唱歌,但总缺乏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我一起唱,社区能不能帮帮忙,给我们一个好平台,把我们这些个唱歌发烧友能聚起来?”了解居民需求后,荣巷社区立即动员起来,与辖区内单位星音悦进行了积极沟通,了解情况后的星音悦方十分支持,表示:“比赛场地服务我们全部零收费。”从前期入户走访做摸排、到比赛场地沟通,再到后期报名登记,选手排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荣巷社区乐善书院的第一届好声音K歌比赛就与居民朋友们见了面。

  经过前期的报名甄选,来自社区退休党员、居民组长、普通居民组成的28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共同角逐男声组、女声组、组合合唱组的一、二、三等奖。

  从深情悠扬的《江河万古流》,到热血激昂的《军中绿花》;从朗朗传唱的《前门情思大碗茶》,到温情好听的《思念》……舞台上,选手们个个活力满满,信心十足,以圆润的嗓音、积极向善的态度用心演绎着每一首歌曲,颇具“明星范儿”。台下听众们也不闲着,伴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调响起,都纷纷跟着音乐打起节拍哼唱,时不时地举牌点赞、呐喊助威,陶醉其中。每曲唱毕,无论分数如何,大家都会报以热烈掌声,竖起拇指点赞。整个赛场都沉浸在善音满屋,乡邻互融的美妙氛围中。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声独唱组缪志诚、女声独唱组的王伟红、组合合唱组的殷月明、范晓玲等4位阿姨以霸气自信的台风、实力不俗的唱技分别获得了三个组别的一等奖。

  “我要给他点个大大的赞,我年轻时就当过兵,《军中绿花》一下子勾起我的回忆。”男声独唱组选手朱师傅感叹道。家住梁湖南苑选手尤阿姨高兴地表示:“我年轻时就特别喜欢唱歌,因为腿有残疾,平时不大出门,也没什么朋友,这次荣巷社区举办的K歌比赛给了我一个结交朋友的机会,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善意满满、心意满满”。

  自去年11月“荣巷社区乐善书院”建成以来,荣巷社区整合“五善三堂一联盟”的框架,以志愿者联盟的服务形式,集“讲堂”普及道德法制、文化艺术,“展堂”展示人文特色、居民风采和“善堂”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三堂”功能,致力于将乐善书院打造成丰富荣巷社区“党建引领”品牌,推动五善工作法的活动主阵地。

  荣巷社区居委主任任纪宏表示,此次通过以歌会友的比赛形式,将五善工作法的“善文亲民”与三堂特色——“展堂”展居民风采的有机结合,为社区乡邻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共唱“善”音,传递“善”意,弘扬“善”文化的互相交流平台,营造出了欢乐和谐的娱乐氛围,为荣巷社区乐善书院文艺队伍进行了一次充实,也是对社区居民精神需求的一种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