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居务公开

新峰社区开展“亲子共读.陪伴阅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17:38来源:荣巷街道

  3月14日上午,新峰社区开展了“亲子共读,陪伴阅读”主题活动,增进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这次活动有近10组家庭参加,一起共度美好的亲子时光。

  社区教育志愿者为大家讲述“青少年阅读”的重要性,推广“亲子共读.陪伴阅读”,通过观看《爱的教育》《感悟母爱》等书籍,让孩子们在温馨无比的故事、真挚的情感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了解父母对自己的爱与伟大。

  家长们与志愿者就“亲子共读”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家长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交流亲子阅读的经历与做法,共同探讨亲子阅读的有效方法与策略。开展家庭亲子阅读,可以共读一本书,有固定阅读时间,良好的阅读环境,并有一定的阅读记录。每位家长每天与孩子读书时间不少于15分钟,每天晚上把自己读书的感受和收获分别与孩子一起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下来。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与孩子一起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