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主题活动,许峰寄语全区广大妇女——唱响开拓奋进的巾帼之歌

发布日期:2019-03-08 17:0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点燃奋斗热情,涵养家国情怀,凝聚滨湖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3月7日下午,我区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主题活动,区委书记许峰寄语全区广大妇女,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唱响开拓奋进的巾帼之歌,再创辉煌出彩的巾帼业绩。区领导陈锡伦、赵虹路、唐国良、吕军,与全区200多名巾帼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18年,全区各级妇联围绕“做最美巾帼人物,创滨湖最美家庭”主题,深入开展建功、塑形、聚力三大系列行动,在家庭建设、创业创新、妇儿实事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区妇联以寻找“最美家庭”为契机,开展了百场巡讲、家庭自荐、群众评议等活动,最终100户区级“最美家庭”脱颖而出。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许武红深情讲述改革开放40年间的家庭追梦故事,艰苦奋斗、创业创新的家风感染着在座每一个人。

  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滨湖女性需要更多更大的舞台。年初,为推进妇联改革落地见效、拓宽服务成长平台,区妇联在全区启动实施“在你身边”妇女微家项目建设,“马山街道慧享·妇女微家”等7个项目因富有特色、具有代表性入选成为试点,现场获授牌。未来,这些项目将先行先试、总结经验、打造品牌,努力将妇女微家建成集聚妇女力量的新载体,服务妇儿实事的新平台。

  许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滨湖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放眼滨湖,一股心怀梦想、蓬勃向上的巾帼力量正在灵山秀水间孕育恢弘志气、迸发无限精彩。我们看到,巾帼心向党。滨湖妇女心系祖国、对党忠诚,以“建功必须有我”之志投身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建设之中。我们看到,巾帼建新功。在创业创新的浪潮中,滨湖妇女不畏风浪、勇立潮头,展现出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看到,巾帼促和谐。在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指示要求下,滨湖妇女传承最美家风,传递最美力量,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根植于千家万户心中。我们看到,巾帼暖人心。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寄托中,滨湖妇女真诚奉献、汇聚智慧,不断整合各界资源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践证明,广大妇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

  许峰强调,推进滨湖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改革,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担当作为,也为妇女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团结一心、拼搏奋进,把每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项工作都视为逐梦的机会,充分展现滨湖妇女“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时代印记,唱响开拓奋进的巾帼之歌,再创辉煌出彩的巾帼业绩。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守初心、恪守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把联系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把坚定不移促改革作为工作动力源,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同志同心共创滨湖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希望全区各级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妇联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关心妇女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努力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