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9年滨湖区农林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2-14 10:3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0482 生成日期 2019-02-14 公开日期 2019-0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政府信息,公开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19年滨湖区农林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式 .xls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1、 编制全区农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组织落实促进主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产品品质的改善;负责指导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联系各农产品行业协会,引导发展农业多种经营。
    2、 负责编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落实扶持政策;制定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指导实施重点产业带和优势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指导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组织指导各类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工作,参与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组织协调“菜篮子工程”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收集、预测并发布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经济信息;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
    3、 促进全区生物农业发展。编制全区生物农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生物农业园区(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区生物农业企业的生产和发展;负责生物农业生产统计和宣传工作。
    4、 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牧用地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与管理;依法管理耕地。
    5、 指导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编制农业生态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关工作;指导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指导农业生物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工作;划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指导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建设工作;参与农业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工作;负责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牵头管理外来物种。
    6、 负责农业防灾减灾的有关工作。监测、发布农业灾情;组织种子、化肥等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指导紧急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
    7、 负责全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和封山育林工作;负责指导林业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与实施;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工作,承担全区经济林、重点生态公益林的区划界定工作;参与全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丘陵山区综合开发工作;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关工作。
    8、 承担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监督管理责任。组织开展全区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工作;组织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推进全区林业改革工作;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工作,依法对征用、占用林地进行审核(批);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
    9、 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协调全区湿地保护工作。
    10、 承担综合协调全区渔业资源开发利用和渔业管理责任。承担渔政、渔船检验、渔港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调整渔业产业布局的建议,指导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组织实施渔业养殖证制度;指导渔业标准化生产,负责区级以下水产种苗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渔业捕捞许可证制度,指导渔业捕捞、水产品加工流通工作;负责全区渔业经济运行监测、统计、评估;联系、指导、扶持渔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合作组织和水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11、 承担保护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渔业环境保护与整治规划、标准、规范;负责渔业资源、水生野生动植物、水产种质资源的保护工作;组织全区水生动物防疫检疫和水产养殖病害防控工作。
    12、 承担全区畜牧业发展管理的责任。编制畜牧业行业发展规划,指导畜牧业产业布局调整;负责畜牧业标准化建设和畜牧业地方新品种先进适用技术的引进推广工作, 组织地方畜禽品种资源的保护与开发;负责规划、指导、监督、管理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工作。
    13、 指导、监督全区动植物的防疫、检疫工作。制定全区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组织重大动植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对全区动物、动物产品依法实施检疫、防疫监督;组织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负责执业兽医的管理工作;组织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承担引进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审批工作;指导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指导动植物防疫和检疫体系建设工作。
    14、 负责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依法实施符合安全标准的农产品认证和监督管理,实施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制度,发布质量监管信息;依法开展农作物种子(种苗)、种畜禽、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许可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生产加工许可和安全管理监督工作;开展水产养殖用鱼药等投入品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机构考核。
    15、 承担农业行政执法工作。推进农业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农林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和督办重大农业案件的处理;协调处理全区渔业重大突发事件,参与查处较大渔业纠纷和重大渔业水域污染事故;指导农林各产业的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和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16、 管理农业经济信息。负责农业信息体系建设,发布农业和农村经济信息,指导农业信息服务;分析、研判农产品市场行情,开展相关农业统计工作。
    17、 实施科教兴农战略。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更新工程,组织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组织重大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申报和实施,管理、推广农业科技成果;负责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指导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实施农业农村人才培训、农民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
    18、 组织开展农业利用外资、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外向型农业发展;承担农业系列专业技术职称和农民技术员从业资格管理工作。
    19、 负责全区农机化发展的预测和统计工作,拟定农机化政策制度、作业服务规范和重大技术措施;负责全区农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农机供销与维修行业的宏观管理;负责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区农机化科研推广工作;负责全区农机用油的管理工作。
    20、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农业资源开发科、科教信息科、农业科、渔政牧政科、林政科、农机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本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滨湖区农林技术推广站、滨湖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滨湖区农林渔政行政执法大队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锡市青山公园。
    2、从预算单位构成来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4家,具体包括:滨湖区农林局部门本级、滨湖区农林技术推广站、滨湖区农林渔政行政执法大队和滨湖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区农林局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全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积极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充分把握新定位新职能,增强内力,担当有为,全力加快农业农村建设。初步明确总体思路如下:

(一)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体系。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全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将提质增效的理念和举措延伸到工作的各条线、各层面。全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特色高效农业为基础、乡村旅游为亮点、新型经营主体为骨干、政产学研为支撑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做好“马山杨梅”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组织夏渎水蜜桃、雪浪柑桔等农产品申报绿色食品。推进百企建百园工作、“菜篮子”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二)全面推广绿色优质生产体系。紧扣高质量、高品位、高效率的发展主题,加大工作力度,转变基层发展理念,优化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标准应用,并通过开展“绿色防控”示范、发布农情虫情简报、进行学习考察、加强日常指导等多种方式,推动基层规范化、高效化用肥用药。以世外园生态农庄、双虹勤园等园区为引领,加强物联网管理、立体栽培技术、高效农机的面上推广。结合环太湖区域特点实施耕地轮作休耕,稳步改良土壤质量。加强水产、畜禽违规养殖污染网格化长效管控。多措并举,系统化革新生产模式,提高全区农产品质量。在此基础上,巩固提升茶叶、杨梅、醉李等产业传统特色,积极开展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省市名牌产品等认证工作。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构建完善区、镇、村三级监管体系,突出监管能力提升,深化产前监管、过程监管,注重关口前移,做到防患未然。发挥基本农田质量监测、农药强度调查等监测点的作用。抓细抓实农业普法宣传,提高新领域、新类型农资执法震慑力,推动基层步入依法生产经营新常态。探索分散农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联动机制,强化社区协管员职能,进一步推行精准网格化监管。推进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追溯管理建设,试点 5家企业纳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

(三)逐步建立农业综合执法体系。汲取2018年农林执法机制创新成果,加快执法业务范围的大融合,逐步建立农业“大执法”队伍,有序推动农业综合执法机制落地。完善执法协作机制,与公安检法部门建立常态化执法合作,坚决依法移送案件,提升“两法衔接”实效;与法规、农产品、渔政等业务部门密切配合,深化各条线间的专业支持与合作;与工商、物价、质监、环保等单位高效联动,抓住根源,以点带面,推动上下游监管无缝衔接,探索信用监管机制。立足民生安全大局,拓宽监管领域,推行精细执法,针对超范围使用、不按照标签标识使用农药等问题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农产品执法监督专项抽检,引导基层真正树立红线意识。引入渔船实时监控和通讯系统,综合运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构建立体化监控网络,增强渔政执法能力。

(四)着力构建农业资源品牌推广平台。坚持“农业+”系统化理念,在2018年的基础上,探索农业与工商、旅游、文体、教育、媒体等行业和资源的深度融合。推动“农业+工商”,充分发挥滨湖的资源优势,吸引优质工商资本投资滨湖农业,稳步培育高质量的产业新载体。深化“农业+旅游”,推进九龙湾“花彩小镇”、雪浪“杨梅小镇”2个农业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响“中国无锡九龙湾花朝节”品牌;继续在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纳入农业专题,将杨梅节、醉李节、开捕节做精做优;发布《滨湖农旅融合精品线路推荐手册》;以“马山杨梅—振太酒业”产业联合体建设为引领,积极挖掘橙宝饮品、魅力厨房等企业的资源优势,开发推出旅游类特色农产品。探索“农业+教育”、 “农业+文体”,引导休闲园区、美丽乡村与学校、教育机构、社会组织等开展合作。拓展“农业+媒体”,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效结合线下活动和线上传播,提高宣传的深度广度,推动品牌增收、品牌强农。

(五)不断夯实农林资源管护基础。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工作,深化“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等工作;结合水产养殖退养地块使用规划,积极引入有特色、有效益、规模适度的项目,将各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农业发展的新动力。推进林业资源保护,持续实施森林抚育工作,拓展AGIS等技术应用领域,加强公益林、湿地界限管理和动态监测,坚持涉林、湿地和野保执法强度不减。重点防控美国白蛾入侵,逐步建立林业有害生物预警处置保障体系,长效抓好珍稀古树名木保护。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941.92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 251.04 万元,减少7.86%。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2941.92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2941.92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2941.9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64 万元,增长 0.16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55.68 万元,减少 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其他资金收入预算。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年结转资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总计  2941.92  万元。包括:

1.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 57.96 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金的缴纳。与上年相比增加 2.57 万元,增长 4.64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绩效奖金增加等原因引起医疗保险基数变动,医疗保险费用增加。

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 2485.56 万元,主要用于农林局人员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 270.8 万元,减少9.82%。主要原因是项目总预算减少和事业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未纳入预算管理。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398.4 万元,主要用于农林局人员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了 17.19 万元,增长了 4.51 %。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的提租补贴、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基数和比例提高。

4.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346.29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03.67万元,减少 13.14 %。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未纳入预算管理。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595.6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47.37 万元,减少 2.88 %。主要原因是租地绿化区级配套减少118万元,地产农产品检测检验经费项目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经费项目进行整合增加了20万元项目经费,新增化肥农药减量及土壤污染治理与安全利用项目40万元,新增滨湖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项目10.63万元。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预留机动经费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2941.92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941.92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2941.92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346.29   万元,占  45.76  %;

项目支出   1595.63   万元,占 54.24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941.92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4.64 万元,增长 0.16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2941.92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64 万元,增长 0.16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其中:

(一)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5.2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91 万元,增长 34.57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绩效奖金增加等原因引起医疗保险基数变动,医疗保险费用增加。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42.7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 1.34 万元,减少 3.04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324.6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4.21 万元,增长 8.06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绩效奖金增加。

2、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支出 490.9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96 万元,增长 1.44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3、农业(款)统计监测和信息服务(项)支出 10.6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63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滨湖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项目。

4、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支出 339.3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1.08 万元,增长 21.95 %,主要原因是地产农产品检测检验经费项目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经费项目进行整合增加了20万元项目经费,新增化肥农药减量及土壤污染治理与安全利用项目40万元等。

5、林业(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支出 132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18 万元,减少 8.21 %。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租地绿化区级配套项目资金118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97.1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21 万元,增长 5.67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公积金基数提高。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247.97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5.72 万元,减少 2.25 %。主要原因是人员进出变动。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 53.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7.7 万元,增长 49.72 %。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人员增加的新职工住房补贴与新职工住房补贴基数比例提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346.2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290.2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56.0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941.9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64 万元,增长 0.16 %。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346.29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290.2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56.0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1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5.46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8.44 %;公务接待费支出 1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6.1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1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5.2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车购置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3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2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乡村振兴及机构改革等原因预计增加接待批次与人数。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会议费支出预算。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9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4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计增加农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次数和人数。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农林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5.8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19 万元,增长 48.82 %。主要原因是:新增福利费、预计培训费与接待费增加等原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31.4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31.4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 1 台。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  3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501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文章来源:滨湖区农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