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做高质量发展的奔跑者、追梦人

节后上班首日,区领导分七路走访辖区机关、企业

发布日期:2019-02-13 15: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农历新年过后的首个工作日,雪后初霁,滨湖人收拾起过节的心情,在温暖的阳光里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昨天,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辖区各级、各条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拜年。区委书记许峰在走访中,勉励全区干群在新的一年里,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努力做奔跑者和追梦人。

  区领导许峰、彭红宇、蒋勤芳、李明东,以及陆剑凌等组成的第一走访组,先后走进区信访局、区城管局、规划分局和国土分局,以及华瑞制药、灵山公司、度假区。期间,走访组对各单位干部职工过去一年为滨湖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在区信访局,许峰指出,信访部门去年化解积案的成效显著,今年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扎实的举措,维护区域的稳定与和谐,要把工作的关口前移、重点下移,力争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提升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来到区城管局,许峰为城管队员、市政环卫职工点赞,褒扬他们在前几天及时应对恶劣天气,除冰扫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上左图)。许峰勉励该局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保持韧劲和毅力,始终牢记城市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紧扣智慧城管建设和城管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十大专项行动下好绣花功夫,为扮靓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走访中,许峰希望规划分局继续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在锡宜一体化布局、蠡湖新城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中,发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希望国土分局继续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促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利用、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等方面下功夫。

  在我区排名第一的利税大户—华瑞制药,走访组了解到,该公司去年纳税5.78亿元,增幅达14%。去年开始投入的医学食品新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亿欧元,两条生产线预计将在2022年商业化投产,届时产生的利税将再造一个“华瑞”。许峰仔细地询问了该项目的情况,并期待“新项目有新进展,新一年有大发展”。在无锡文旅产业的龙头企业灵山公司,许峰对该公司积极谋划文旅产品升级迭代的理念表示赞赏,希望该公司发挥无锡知名品牌的优势,在新一年开足马力,抢抓锡宜一体化战略布局的机遇,在大拈花湾项目以及灵山外拓项目和智力投资项目中挖掘潜力,力争年底交出令人满意的“报告单”。

  “向大家拜年,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区领导陈锡伦、宋晓、程红,以及陈国忠等组成的第二走访组,来到团区委、区财政、区人社、区编办等部门,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区长陈锡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齐心协力,继续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来到区市场监督局和税务局,陈锡伦为两个部门取得的成绩点赞。他希望区市监局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去年,我区税收增幅达24.7%,全市第一,今年1月又取得了开门红。”陈锡伦勉励区税务局新的一年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出实招、求实效,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佳绩。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企业的发展备受关注。陈锡伦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上机数控和蓝创科技等重点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上右图),详细了解企业新年工作打算,勉励大家进一步鼓足干劲,增强信心,以改革之勇、创新之锐,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陈锡伦希望,各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发掘企业潜力,保持稳定增长,在新一年更上一层楼。同时勉励山水城上下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全力推动山水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努力当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笑脸洋溢喜悦,握手传递温暖。区领导许新宇、范校军、贾效兵、吕军,以及王锡伦等组成的第三走访组,先后前往区科协、区发改局、区经信局、法院、检察院、体育产业集团、无锡广电集团、河埒街道,为工作人员鼓干劲、送祝福。在体育产业集团,走访组肯定了该集团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上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滨湖将为服务百姓的企业做好服务;在与无锡广电集团相关负责人的交流中,走访组表示滨湖会全力提供贴心与保姆式的服务。在河埒街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勉励大家紧扣区域发展实际需求,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刘洪兴、陈烈蓉、倪守红、唐国良,以及徐月秋等组成的第四走访组来到区交通局、区统计局、区卫计局及区住建局,送上新年祝福。区政协主席刘洪兴表示,新的一年工作艰巨、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不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持续优化队伍建设,为滨湖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随后,走访组前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向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警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嘱咐他们要继续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坚守岗位,确保执勤执法中的自身安全。在胡埭特力亮镀膜、永昌汽车城2家企业,走访组仔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详细了解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在胡埭镇,走访组看望慰问了基层干部,对该镇过去一年交出的漂亮成绩单表示充分肯定。走访组勉励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区领导林忆、苏建良、王伟伦,以及杜宝光等组成的第五走访组,先后走访了区安监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在2019年里鼓足干劲、再接再厉。随后,一行人来到滨湖消防大队,走访慰问全体消防指战员,感谢他们为滨湖做出的贡献。在工装自控和太湖饭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林忆鼓励外来青年员工扎根无锡,把职业发展成为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一个台阶。最后,走访组来到蠡园经济开发区,同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勉励开发区干部群众发扬红旗渠精神,在实战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新的一年里迎接新挑战,寻找新机遇。

  区领导赵虹路、吴瑜君、张爱军、李雪花率领第六走访组来到区水利局、区农林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送上节日慰问和新年祝福。“2018年我区农林工作做得很扎实,大家辛苦了!”座谈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赵虹路肯定了区农林局过去一年的工作,希望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同心同力、履行职责,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走访组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蠡湖街道、江苏新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丽隽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对大家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头攒动,20多个办事窗口已经全部开放,出入境自助办理机前,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赵虹路与工作人员一一交谈,详细了解各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情况,她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服务群众当中去。

  “新年好!新年好!”区领导殷毅、徐勇强、常成宝、过伟忠,以及王兆业等组成的第七走访组来到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座谈时,走访组提出新一年工作已然开启,大家需要收心归位,切换到“工作模式”,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随后,走访组前往城开、城投、金源公司送上新年祝福,对三大公司去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要求相关单位在新一年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在求实特种模具有限公司、恒源塑料模具厂,走访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当得知恒源模具连续三年稳步增长,去年销售额达5000万,求实模具销售额达6000万时,走访组一行很是高兴,祝福公司新一年业绩更上一层楼。在荣巷街道,走访组在座谈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