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居务公开

水秀居民自办门票展

发布日期:2019-01-30 15:57来源:河埒街道

  连日来,首次在水秀零距离广场义展的“门票中的园林”成水秀一景。此次展览展出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无锡四大名园门票,一张张方寸门票,勾起了围观者的无限回忆。

  这些门票的主人是水秀原住民邵祖根,在他家的书房里还珍藏着上万枚各大景区的门票。用老邵自己的话说,起初并不知道小小门票蕴含的收藏价值,只是觉得票面的图案精美,不舍得丢弃,便慢慢攒起了一些,并逐步整理成册。在老邵的收藏中,一张最小的门票比一张普通邮票还要小,仅二指宽,另外还有罕见的毛主席头像门票、伟人题词门票等。

  老邵表示,门票不仅是一种最贴近百姓的单纯收藏品,更多的是对自己人生中一个个美好回忆的记录,收藏的是一个“念想”。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他想把自己的个人爱好与更多人分享。就在去年11月,老邵把珍藏的门票提供给有关园林部门,在锡惠景区一经展出就引起热烈反响,这也激发了在社区开门票展的热情。

  水秀80后居民范利平在参观后感叹,“自从有了园林一卡通,纸质门票慢慢淡出视线,没想到随手一张小门票里能学到这么多无锡乡土知识,真是大开眼界”。不少居民通过他的收藏,触摸到了那个远去的岁月,纷纷为老邵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化平凡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