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9-01-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梁溪区山北街道双河村党总支委员、第二支部书记、双河村社区和双河村股份合作社报账员孙学东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8年1月13日,孙学东在未经社区主要负责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婚礼礼金3000元。孙学东在区审计检查过程中,对应当报告的事项不如实报告,将礼金白条转移、隐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6月,孙学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赠送的礼金已退还。

  滨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队员陆旭斌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春节前,陆旭斌在未履行外出用车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先后3次违规使用公车处理个人私事。2018年6月,陆旭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新吴区江溪街道景渎社区党总支书记、景渎合作社董事长钱良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钱良在担任景渎社区党总支书记、景渎合作社董事长期间,违规发放2015年春节费1.8万元、2016年春节费3.2万元、2016年度奖金5万元。钱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钱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已退还。

  2018年,我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4起,处理党员干部270人,市、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1批次94起,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重要政治信号。春节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用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严守底线,在走亲访友、相聚言欢之时,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管住手、管住嘴、管住心,莫在一顿饭、一张卡上“犯迷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奖金、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让顶风违纪者付出惨痛代价,切实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中共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