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小黄狗”亮相落霞苑三社区 垃圾分类秒变“金”

发布时间:2019-01-21 14:1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0220 生成日期 2019-01-21 公开日期 2019-0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华庄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乡镇,建设,示范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小黄狗”亮相落霞苑三社区 垃圾分类秒变“金”

  1月16日,四个“小黄狗”智能回收装置首次亮相落霞苑三社区,鲜艳的黄色,让路过的居民忍不住停下来驻足观看、研究。

  “小黄狗”智能回收装置,是通过垃圾识别功能,将塑料、金属、纸类、纺织、玻璃等垃圾智能分类,经过机器自动称重,系统立即结算,自动返现到用户帐户,真正“变废为宝”,让生活废弃物品兑成真金白银带回家。生活中,会产生很多的垃圾,但是这些垃圾并没有被充分的利用,而许多废品站、废品回收公司很少回收零散琐碎的生活垃圾,再加上每个人上下班的时间不统一,可回收垃圾集中不起来,就造成了垃圾随意丢弃,既污染了环境又造成了资源浪费。而“小黄狗”这样一个智能回收装置,就可以将我们不用的纸品、塑料、衣服和瓶罐类的垃圾充分回收起来,进行再生,实现循环利用。

  “小黄狗”操作的程序很简单,只要智能手机扫一扫、注册账号后,就可以投放,满10元,就可以提现。现场看到,纸张类价格0.7元/公斤,塑料类也是0.7元/公斤,这些垃圾的收购价格会随着市场波动而变化。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晚上会将分类回收的垃圾,统一运走处理,释放投放空间。一整天的时间,单单小区西门一个回收柜就有36位居民投放垃圾,后期希望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