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度假区1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0114 生成日期 2019-01-09 公开日期 2019-0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教育 关键词 对外政策,对外关系,文字,文史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12月3日,首届江南文脉论坛在度假区拈花湾举行。近300位来自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江南文脉的传承发展,开展江南文化的对话交流。 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就研究传承发展江南文化作出批示。

1、12月3日,首届江南文脉论坛在度假区拈花湾举行。近300位来自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江南文脉的传承发展,开展江南文化的对话交流。

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就研究传承发展江南文化作出批示。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孙家正到会祝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致欢迎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西北大学名誉校长、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张岂之,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主席、意大利优尔姆大学文化哲学与文化政治学教授卢卡·斯卡兰提诺分别致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主持开幕式。

2、12月7日,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日前宣布公司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亚洲最佳中小上市企业”(Best Under A Billion)。

3、12月11日,马山蔬菜公司灵鹏牌大米在第二届“无锡好米”品鉴活动中荣获金奖。本次活动共由21个无锡本地种植、加工的品牌稻米参与,全程盲评推选。活动从外观和蒸煮两个环节进行评鉴,涵盖透明度、粒型、香气、味道、粘度等多个方面。最终马山大米位居全市第二名,摘得金奖。

4、12月17日,省发改委印发341省道无锡马山至宜兴周铁段(宜马快速通道)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将在马山无缝对接,两大项目建成后南泉至周铁只需30分钟,太湖新城至宜兴市中心将由现在的90分钟缩短至60分钟,切实拉近无锡与宜兴的时空距离,全面提速锡宜一体化。

5、12月18日,马山街道成功创建成为市全域旅游示范街道。

6、12月18日,云居西村通过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创建验收。

7、12月20日,马山街道万丰社区上榜“无锡市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村”。

8、12月24日,市开发区2018年度综合检查考核会议在马山街道党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兼)、检查组组长陆惠玲作动员讲话,彭红宇代表度假区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