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马山街道栖云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员示范户”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15:40 [ ]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为镜,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近期,栖云社区党总支开展了 “党员示范户”评选活动。

栖云社区党总支严格按照“党员示范户”的评选标准,前期,组织全体党员、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进行民主推荐,按照得票多少顺序,确定候选人推荐名单。随后,召开了社区“两委”班子会议,在推荐名单的基础上进行集体讨论研究确定了5名候选人正式名单。然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候选人正式名单在社区公示栏内进行了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广泛听取了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公示结束后,将公示期间无不良反映的候选人填写了《马山街道社区“党员示范户”登记表》,上报度假区党群工作部组织科审核。

党员示范户必须是党员中的先进分子,要踏实肯干,是先锋模范的表率,思想上、行动上始终走在前列。评选出来的党员代表更要强化自我约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后期,评选出来的党员示范户还将统一挂牌,亮出身份、公开承诺。这就意味着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牢记心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奉献作为一种乐观的精神动力。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