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居务公开

马山街道古竹社区积极开展节前民宿农家乐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5 09:46来源:马山街道

“元旦”假期日益临近,为切实做好“元旦”节前食品安全隐患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古竹社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民宿农家乐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古竹是灵山胜境的门户,近年来,社区大力发展以民宿为核心的乡村旅游产业,目前已有38家民宿客栈对外经营,且规模仍在持续扩大。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和伤害,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要求,结合我社区实际,积极开展节前民宿农家乐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民宿农家乐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民宿农家乐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是否挂在显著部位,进货、销售台账是否做好记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措施、人员住宿登记落实情况和消防器材摆放等进行了检查。并督促负责人要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做好乡村旅游发展的探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