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稻香社区:拉网检查保食安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0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连日来,稻香社区安全员对辖区的183家商铺开展了拉网式检查,确保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此次摸排分别从食品经营者的进货票据、产地、商品标识标签、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达38个指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不仅如此,安全员还对经营业主进行《食品安全法》宣传,强化他们的食品安全责任,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此外还提醒商家进货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有无“QS”认证标志、是否标注配料表、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日期等信息,以免采购到假冒伪劣商品。

  检查中,对发现问题的商户,安全员立刻敦促其限期整改,信息员还就问题商户现场拍照并列入“回头看”名单。社区相关人员介绍,下阶段,社区还将继续狠抓督查整改,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