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月秀社区养老嵌入“护理站”

爱晚驿站·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2018-11-26 09:37来源:河埒街道

  11月21日,我区首家以嵌入“护理站”模式建成的医养融合型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爱晚驿站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在月秀社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爱晚驿站位于月秀社区服务中心一楼,面积500平米左右,可接纳老人百余名。照料中心内设有休息间、理发室、助浴间、幸福餐厅等功能室,可满足老人日常的餐饮、理发、沐浴等基本需求。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同朗高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将传统养老服务与现代医疗服务相结合,在爱晚驿站嵌入了基础医疗服务,通过构建养老服务链,为居民提供“医疗+护理”一体化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医养共需”的需求。目前中心已有专业医护人员常驻。

   “我们还设计了许多适合老年朋友的唱歌班、走秀班、书法交流课等兴趣课程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社区还将和美年大健康、省太湖疗养院等单位联盟,创造更多暖心服务,共同建立为老服务“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