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胡埭镇卫生院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2 [ ]

  16日,胡埭镇卫生院揭牌启用。该院儿科、呼吸科、内镜中心等科室由江大附属医院、市九院等“医联体”合作单位领建,未来将为胡埭周边百姓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区领导许峰、吕军参加揭牌仪式。

  2016年,该院启动异地重建项目,历时18个月完工。新卫生院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设有内、外、妇等15个临床科室,床位96张,拥有16排螺旋CT、DR、GE彩超等诸多先进设备,能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危重病的抢救。在此基础上,卫生院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市九院等多家上级医院形成紧密型“医联体”——由江大附属医院领建儿科、呼吸内科、普外科、远程影像会诊中心、内镜中心等,由市九院领建泌尿外科、五官科、眼科、儿科等。同时,上级医院的专家和名医长期、定期来院坐诊,让居民大病问诊和就医更加方便快捷。据院方统计,今年1-10月,该院住院人数、门诊人次和业务收入均同比增长25%左右。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目标,全力实施“三大提升”战略,始终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要抓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着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区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新建、改扩建医疗项目稳步推进,“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逐步完善。同时,医疗体制改革正在进一步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实质运行,分级诊疗稳步落实,医养融合深度合作,医疗机构发展内驱力被有效激活。此外,我区医疗服务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院士工作站、名医工作室相继落户,一批重点特色专科成功创建,“健康滨湖”蓝图正在绘就。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