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会管理

持续开展综合整治 确保华庄市容市貌有提升

发布时间:2018-11-19 16:4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8-05017 生成日期 2018-11-19 公开日期 2018-1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华庄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乡镇,建设,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最近一段时间,只要走出家门,居民就能感受到,华庄街道的市容市貌一直在发生变化。大街上乱摆卖、乱搭建少了,电线杆、公交站牌上的小广告也不见了,街头巷尾较之前干净整洁了。上述这些改变,都是华庄街道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最近一段时间,只要走出家门,居民就能感受到,华庄街道的市容市貌一直在发生变化。大街上乱摆卖、乱搭建少了,电线杆、公交站牌上的小广告也不见了,街头巷尾较之前干净整洁了。上述这些改变,都是华庄街道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城市美不美,主要看市容。为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常态,华庄城管中队全面落实“错时”管理措施。根据“五定”管理要求,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全面提高基层队员工作效能。根据市容问题的特点,在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实施“错时”管理措施,突出早、晚两个时间段的管理。同时,坚持宣传教育与劝导整改并举的工作方法,按照标准实施专项整治,全力取缔主次干道及地铁出入口无证流动商贩及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等违章违法行为。经过地毯式集中整治之后,城管中队还在重点区域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切实加大了责任区域的查处力度,做到重拳整治不放松、问题整改不过夜、跟踪问效不走样,全力防止反弹,巩固整治成果。

  截止目前,华庄城管中队共清理横幅20幅、破旧户外广告牌12块,清除小广告260余张,覆盖墙体乱涂写100余平方米,纠正乱设摊15起、占道经营64起、店外经营97起,辖区市容环境已有大改善。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