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华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人间自有温情在 “亮睛行动”进水二社区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8-05013 生成日期 2018-11-19 公开日期 2018-11-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华庄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疗,保健,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11月13日,由无锡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主办的“亮睛行动”进水乡苑第二社区,免费为辖区内的老年人视力检测、裂隙灯检查及眼表检查。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里贴出告示,通知老年人们来参加活动。

  11月13日,由无锡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主办的“亮睛行动”进水乡苑第二社区,免费为辖区内的老年人视力检测、裂隙灯检查及眼表检查。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在楼道里贴出告示,通知老年人们来参加活动。

  虽然室外寒冷,但老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早早地来到广场上,自觉排起队伍进行视力检查。现场居民踊跃参与,每检查一位老人,医生都耐心地告知其眼部健康状况,对于有眼疾的老人给出合理的就医建议,同时为老人免费提供眼部健康咨询服务,贴心地告诉老人白内障的防治及眼部保健知识,并告知他们医院对于老年人白内障手术的相关优惠。社区里的王阿姨说:“这个活动太贴近我们啦,处处为我们着想,知道我们年纪大,行动不是很方便,特意到社区里来办,免去我们到医院挂号排队的过程,现在我们走几步路就能来检查自己的眼睛,非常感谢社区、医生的关心。”

  此项活动在社区已经开展了四个年头,每年的检查都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老年人表示现在的免费检查让他们知道了自己眼睛的情况及存在的隐疾,可以及时进行预防治疗,防患于未然。

文章来源:华庄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