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回顾

2018无锡滨湖金秋经贸签约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3 14:03 [ ]

主办单位:滨湖区人民政府        新闻发言人:许峰、陈锡伦

 

  11月8日,2018无锡滨湖金秋经贸签约大会召开,总投资达695.52亿元人民币的58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这批项目投资体量大、功能辐射强、带动影响力大。市、区领导陆志坚、许峰、陈锡伦、许新宇、刘洪兴、宋晓、彭红宇、范校军、朱丽菁、毛加弘、吕军、张爱军、王伟伦、蒋勤芳、常成宝等出席大会。

  副市长陆志坚对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滨湖作为无锡城市发展的核心功能区、重要产业区和最美生态区,是提升无锡城市能级的重要平台、展示无锡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滨湖在发展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提供高端服务、打造高端环境上下功夫,尤其在车联网、集成电路设计、生命健康等领域培育和引进了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形成了一批具有滨湖特色的优势主导产业。今天签约的优质产业项目,不仅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发展业态新,还完全符合滨湖产业发展导向和功能定位,这些项目将为滨湖区今后的产业发展、功能完善、文化彰显、形象出新注入新的动力和源泉。

  区委书记许峰在致辞中表示,如今的滨湖,正处在加快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无锡发展大局,着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全市“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湖湾区、服务新高地”的目标砥砺奋进。目前,以新兴产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旅游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正日渐成形,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显魅力的滨湖正在向您走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今天的签约大会就是滨湖高质量项目集中亮相的光彩舞台。今天的签约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设计、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高度契合我区现代产业发展规划,对于滨湖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滨湖区委、区政府将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努力营造更加便利、高效、和谐、宜人的营商环境,凡是对项目落地有利的事情、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事情、对增进合作有利的事情,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让投资滨湖的各界朋友都有回到家的感觉。同时,也诚挚地邀请各位朋友借此机会在滨湖多走走、多看看,更好地亲近滨湖、了解滨湖,亲身感受滨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活力,把握更多创业投资的良机。

  翻看此次成功签约落户的项目单,一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主线”尤为引人瞩目。如度假区顺延产业发展优势,继续做大做强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引进了天安健康智慧产业园、新标基因科技健康产业园、高端商业综合体、高端特种金属制品等项目;山水城则签订了太湖金茂逸墅、360物联网安全运营总部、奥迪中国研发中心等项目;蠡园开发区签订了联东U谷产业园、天基通讯、英恒电子、正生健康总部等项目;胡埭镇签订了南洋新材料供应链(无锡)产业园、年产30万套冲压焊接汽车零部件等项目;河埒街道的运河外滩二期(生活美学博物港)、医学智能诊断影像云,荣巷街道的放射性分子影像、药品研发及检测中心、北汽新能源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蠡湖街道的智慧交通技术研发中心、安博无锡滨湖物流园项目等一批高质量项目争奇斗艳;无锡影都签订了中科云网无锡公司、网易无锡、星皓影业产业基地、和乐朋德影视产业基地等项目,进一步集聚了影视传媒产业发展……签约项目符合滨湖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定位,有助于我区进一步用好传统优势、放大现实优势、提升整体优势,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前,市、区领导会见了参加签约大会的中车金控董事长邵仁强、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华东总经理杨晶飞、奥迪中国副总裁兼CFO Broekmns、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施麟、松澜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Jeremy Chapman等部分重要客商,并进行了友好会谈。大会期间,由我区建设的“滨湖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将方便海内外客商了解滨湖投资环境、及时获知投资政策。

文章来源:Intertid杨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