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商务投资

省内首个百万级存储规模“生物银行”落户蠡开

发布日期:2018-11-05 10:29来源:滨湖区商务局

  10月26日,总投资1.3亿元的百万级别生物样本库在蠡园开发区正式亮相。这个称之为“生物银行”的项目目前设计的存储规模为江苏省最大之一,未来将为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医疗发展提供大数据和专业的存储服务。

  生物资源样本库作为一个储备充足的“银行”,能为研究者提供足够多的样本。通过分析样本,可以找到许多疾病的发病机理、发病过程、新的诊疗方法,提高医疗水平;还可以分析病人家族基因、生活习惯与疾病的关系,从而更好地预防疾病发生。此外,医药企业还可以通过分析样本数据,而缩短研发新药的时间,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为上海张江生物银行的分行,该“生物银行”项目是上海市医学科创中心建设的重大基础工程之一,提供生物样本资源第三方存储服务,是生物样本库的创新模式。上海总部拥有国际一流的生物样本库、具有国际品牌的高通量肿瘤生物芯片与分子标记筛选验证平台,将高科技基础与临床研究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开发生产创新型体外诊断试剂,是分子检测与分子诊断行业的先行者。

  百万级别生物样本库的建成投入,将大大提升地区生物样本的收集及存储能力,便于收集医疗、科研大数据,为地区医院及科研机构实现医学转化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生物样本库、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高端体检中心三大板块的业务,无锡项目将开展生物样本及细胞类产品的存储服务,引入总部中心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年痴呆和肿瘤等慢性病系统性风险评估系统,肿瘤早期筛查检测等一系列关于慢性病预防及早期筛查的技术,服务当地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