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招商引资 > 园区概览

阖闾城考古遗址公园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30 10:07来源:马山街道

                                                                                                           阖闾城考古遗址公园简介

  阖闾城考古遗址公园位于无锡市西郊马山,隶属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总投资19.5亿元,是无锡市重大文化工程,也是无锡市近年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新亮点,将成为无锡吴文化的展示、研究、体验和传承中心。

  阖闾城遗址是200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列入国家“十二五”期间全国150处重点大遗址名录,阖闾城遗址公园被列入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主要项目包括: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吴文化教育基地(春秋吴王城影视基地)及古城遗址修复展示等。

  目前,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占地150亩,总面积27000平方米,于2014年2月24日正式开放;主楼展览区有6个展示空间,分别是:多媒体互动体验厅、吴地探古厅、薪火相传厅、礼乐春秋厅、阖闾雄风厅及吴风古韵厅;附楼是游客服务中心,提供餐饮、住宿、会议等配套服务。春秋吴王城影视基地占地140亩,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已完成主体建筑。古城遗址展示与修复工程已于2017年开始建设,建成后可将阖闾城打造为集遗址展示、考古研究、文化娱乐和历史传承于一体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