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滨湖区第三巡察组巡察胡埭镇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0-2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滨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16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胡埭镇村(社区)动员部署会如期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胡埭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有利于推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利于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行使的制约和监督。巡察组将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以强化党内监督、正风肃纪为目标,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的问题,着力发现其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区委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和方式开展监督,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延伸走访和受理信访等方式全面了解问题。

  村书记代表何溯蓉同志做了表态发言: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凡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深刻剖析、绝不敷衍。

  最后胡埭镇党委书记吴石松同志就确保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对村(社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开展巡察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遵规守纪意识,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更好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谋事创业,促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这次巡察。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全局长远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区委巡察组巡察工作,不仅是监督检查,更是指导帮带。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对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加快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