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情系中秋,爱在社区——景丽东苑“不老骑士”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18 15:06来源:蠡湖街道

  “桂花飘香传玉宇,明月清辉人间驻。”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团圆的气息郁郁芬芳,节日的欢乐也随即而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景丽东苑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迎中秋月饼制作培训活动,并把制作好的月饼拿到社区广场送给社区的其他老人们,让大家重温久违的团圆,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老师讲解好制作月饼的方法后,不老骑士们高高兴兴开始动手制作月饼。老人们一起互相配合,分工明确。一个负责揉面团包馅,一个负责用模子压出月饼,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 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变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大家都更有干劲儿了,又兴致勃勃的投入制作。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盘盘晶莹剔透的月饼很快做好了。

  志愿者们拿着一盘盘做好的月饼来到广场,分发给老人,老人拿到了月饼,仔细端详着,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不停地对不老骑士们表达感谢。

  此次迎中秋月饼制作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居民在共同创造美味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助人之乐、邻里之情、团圆之乐、节日之喜,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景丽东苑这个大家庭会更加团结协作,打造更美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