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标准化 > 工作情况
政务公开“滨湖样板”晒答卷
发布时间: 2018-09-12 16:00
 

  9月5日,我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首部展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后百姓生活变化的宣传片《滨小政家的一天》随之发布。区委常委、副区长朱丽菁参加活动。

  在全省率先打造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平台,全面公开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9大项42个子项的信息;创新“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消费者可直接看到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餐饮企业等390家单位后厨食物加工过程;构建智能办税环境,累计减少办税时间87个工作日、76个工作环节,节约纳税人时间50%以上,“e税通”品牌获国家税务总局认可;将“批、供、用、补、查”和“登记”等所有行政事项全部纳入国土资源“四全”服务平台,实现“一次交件,一次受理、一窗办结”,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类业务占比提升为60%,我区被评为全省“不动产交易登记”先进地区第一名……自去年9月以来,为期一年的试点工作以“更加便民利企”和“更加公开透明”为出发点,重点围绕重大建设项目、食品药品监管、税收管理等9大领域,全面完善公开平台,优化公开实效,努力探索“一网通”政务公开新路径,打造政务公开2.0版本,各试点领域均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体现群众知情权的政务公开1.0版本基础上,积极探索打造群众参与的政务公开2.0版本,变‘被公开’为‘我决策’。”朱丽菁介绍,去年起我区创新社区协商民主示范项目,打造33个议事协商平台,让居民全面参与公共事务决策,并通过决议97项,惠及72万余名居民,“百姓议员”、楼道议事会、“我的议事厅”智慧平台等广受好评。

 

分享到: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安全|网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842  网站标识码:3202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