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标准化 > 工作情况
无锡博报:【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从群众知情到群众参与 无锡打造政务公开2.0版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48
 

  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以来,无锡市滨湖区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在整合主动信息公开、政务服务等现有平台的同时,新建了公共服务、为企服务、数据开放等平台,努力探索“一网通”政务公开新路径,9月5号,无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滨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的工作成果。

  “更加便民利企”、“更加公开透明”是无锡市滨湖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出发点。为此,滨湖区将试点任务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以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九大试点领域为重点,在全省率先打造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平台,贯通三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自主研发产权交易电子竞价系统。让百姓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体现群众知情权的政务公开1.0版本基础上,无锡市滨湖区还积极打造群众参与的政务公开2.0版本,变 “被公开”为“我决策”。2017年滨湖区创新社区协商民主示范项目,打造了33个议事协商平台,让居民全面参与公共事务决策,通过决议97项,惠及7.2万余名居民,“百姓议员”、楼道议事会、“我的议事厅”智慧平台等广受好评。

  来源:无锡博报                         

 

分享到: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安全|网站访问量:
版权所有: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842  网站标识码:3202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