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群丰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学习消防知识 牢筑安全意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11:11 [ ]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丰富学生的实践生活,7月27日上午九点,群丰社区组织辖区内20余名青少年来到马山消防中队,开展以“学习消防知识 牢筑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参观慰问活动。

  孩子们怀着无比好奇、激动的心情前往消防中队,到达目的地,孩子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消防中队各种装备器材。消防官兵详细地介绍了各执勤战斗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的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

  参观过程中突然警报声响起,只见消防员们个个飞速穿起装备,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跳上消防车整装出发,孩子们亲眼目睹了他们的英姿,真切感受到了消防官兵英勇善战、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消防官兵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此次参观消防队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大家通过学习和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灭火防火意识,也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