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万丰社区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10:28 [ ]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锡司发〔2018〕64号)要求,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不断优化辖区金融文化环境,6月7日下午,万丰社区居委会在老年活动室及周边居民聚集区举行了一次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专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社区治保主任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常见的种类和形式、社会危害、列举了发生在居民身边的例子,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希望居民在投资理财过程中,积极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以平常心态对待投资理财,对投资项目承诺“收益”越高的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合法金融机构办理理财业务,用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理财,不要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合理合法进行投资理财。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发放了《拒绝非法集资》的宣传单,并在社区宣传栏内张贴了宣传画册,直观的展示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及避免大家踏入“泥潭”的判断方法。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多举办这类形式的宣传活动,能够及时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辨别能力,保障老百姓辛苦钱的不肆意流失,为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社区打下有力基石。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