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麦黄梅红又是一年丰收季

发布时间:2018-06-11 10:32 [ ]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今日是二十四节气“芒种”芒种时节麦黄梅红,耿湾满山满坡的杨梅林,早已是绿叶凝碧流翠,红果乌亮烁紫,一片丰收景象。村民们采摘、分拣、包装,忙得不亦乐乎。

  

  “这周杨梅成熟,已全面进入采摘期。”村民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姚平如介绍道,他种植杨梅已经有四十多年的时间,老的杨梅树产量低、口感差, 2010年,他进行品种更新换代,种植了4500多棵杨梅树,主要品种有黑炭梅、水梅、东魁梅等。今年有两千棵进入采摘期,预计可采摘杨梅15000多斤。

  

  你尝尝,好甜啊。“真漂亮,给我留个影吧。”梅林深处,一片片欢声笑语荡漾开来。得知这里的杨梅已经成熟,方圆数十里的游客纷纷赶来,体验采摘之乐,品尝杨梅之鲜,感受自然之美。

   据了解,今年耿湾社区杨梅种植面积2465亩,总产量达786吨,预计产值800万元。近年来,耿湾社区大力支持社区杨梅种植农户,并发展生态旅游、观光采摘等多种经销形式,我们正准备依托杨梅基地,发展集观光、体验、休闲为一体的农家乐。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