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2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8-06-0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宜兴市屺亭街道畜牧兽医站原站长薛战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薛战伟在担任宜兴市屺亭街道畜禽污染治理工作推进小组成员、宜兴经济开发区(屺亭街道)“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暨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工作组成员、宜兴市屺亭街道畜牧兽医站站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和接受监管对象的宴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其负责本辖区符合退养条件的畜禽养殖场(户)的申报、评估、验收的职务便利,在开展畜禽退养拆迁工作过程中,为相关养殖户谋取利益,并收受个体养殖户张某某等4人给予的现金共计人民币48.8万元。薛战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所得款物,随案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滨湖区供销合作总社原主任张宏庆等人违规审批惠农补贴问题。2015年3月,十八湾茶业公司申报了项目类别为“以奖代补”的“十八湾农副产品收购网络建设”项目。张宏庆和滨湖区供销合作总社业务科原科长祁爱萍在负责审查上述项目时,发现该项目中的收购站点等建筑没有合法建设审批手续等问题,不符合“新网工程”以奖代补类项目申报条件,仍违反规定给予初审通过并上报。2015年9月,该项目获得2015年度“新网工程”以奖代补专项资金人民币120万元。张宏庆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祁爱萍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办事员。

  本次通报的2起案例,涉案人员均手握一定的“小微权力”,不是想着如何为群众用好权、谋好利,而是滥用手中权力,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各市(县)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查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扎紧织密“小微权力”的笼子,让监管不留“真空”,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构建“小微权力”监督机制,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亮剑”,出重拳、严惩处;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增强纪律威慑力,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无锡市纪委    无锡市监委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