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峰影社区:家电送上门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6-06 10:27 [ ]

  6月1日上午,家住峰影苑20-101的张阿姨紧紧握着上门送家电的社区残联专委吴虹霞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前些天,社区残协专委小吴对社区残疾人王乐儿家庭进行例行上门走访,王乐儿是一位肢体一级的残疾人,因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平时生活起居都由妈妈一人照顾,每天风雨不断送她到康复学校进行康复,生活重担全压在王乐儿爸爸的肩上。在走访中小吴得知,王乐儿的妈妈张阿姨峰正在为电扇的事犯愁,家里电扇用了十几年,最近频繁出现罢工现象,眼看着天气逐渐热起来,这个旧电扇很难再将就下去了,但是买台新电扇要有一笔开支。小吴将这一情况记录了下来。

  两天前,小吴得知红十字会有一批电器要赠送给社区重度残疾人,立即帮助张阿姨预定了两件电器,并第一时间上门将电器送到张阿姨手中,这些电器如同“及时雨”,将连日来困扰张阿姨的烦心事洗刷掉。据悉,此次社区残协共为7名社区重度残疾人家庭,上门发放了红十字会捐赠的14件家电。”一直以来,社区残协通过常态化机制化上门走访,全面细致掌握社区残疾人的多层次需求,为每位残疾人建立了个性化需求档案,定期进行动态更新,特别注重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各类资源同社区残疾人需求进行精准对接,让社区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