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太湖街道集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4:5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8-01087 生成日期 2018-04-03 公开日期 2018-04-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湖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安全生产监管 关键词 机关,文件,安全生产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内容概述 太湖街道集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

为加强事故防控,保障生产安全,确保街道岁末年初及全国、省、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街道根据区文件精神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统筹推进,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年末至今辖区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街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抓安全生产。年底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街道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制定联动协调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街道组织各社区、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群众需求和行业特点大力宣传典型事故案例、安全注意要点、逃生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发送安全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年末,共悬挂宣传横幅52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本,宣传海报4000余张,群发安全短信5条,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三、深化安全检查,确保各领域安全。

在工贸领域内,安监办结合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针对辖区危险化学品、劳动密集型、有限空间、冶金铸造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领导带队督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大检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行动期间共执法检查企业58家,开出现场检查记录58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38份,限期整改指令书11份,整改复查意见书11份。

在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内,由街道安监办牵头,东绛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太湖分局等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同时抓好5家持证烟花爆竹零售店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看经营人员是否经过安全培训,烟花爆竹存储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应急措施是否齐全到位等情况。年末,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店5处,发现安全隐患2处,现场立即整改到位。

在消防领域内,由东绛派出所牵头,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多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群租房、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年末,共检查走访中小学幼儿园26家,网吧17家,旅馆48家,城市综合体3家,大型超市3家,群租房398户,发现并当场整改消防隐患73处,消防处罚7家次。

在特种设备领域内,市场监管局太湖分局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台账、问问题、综合评价”的方式,系统全面地开展特种设备检查。节前共检查5家综合体、2家大型超市、1家燃气充装单位、5家燃气使用单位,发现各类问题10余处, 1家立案查处。

在燃气领域内,街道结合冬季燃气安全工作,采取“普查+抽查”的方式对燃气供气站、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社区普查餐饮单位256家,街道联合检查组抽查餐饮单位92家,检查燃气供应站4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在商务领域内,商务办牵头,与市场监管局太湖分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餐馆饭店、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年末,共走访检查了万象城、友谊饭店、万客隆超市、周新农贸市场、华润万家等18重点家单位,发现安全隐患2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文教民政领域内,街道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要求辖区内幼儿园、学校、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每月上报安全检查自查表。年末,联合食安办、东绛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实地走访检查了蔚蓝养老院、南湖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魅力纯K等7家重点企业单位,查出安全隐患7处, 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前阶段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街道大力清除安全事故隐患,有效提升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了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今后,我街道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为太湖街道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文章来源:太湖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