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指南

滨湖区荣巷街道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

发布时间:2018-01-05 13:57 [ ]

  为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信息,特制定本办法。

  1、受理申请机构

    本机关自2008年5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滨湖区荣巷街道党政办公室。本机关的办公地址:无锡市梁溪路888号;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联系电话:0510—85510650;传真号码:0510—85510650;邮政编码:214062;电子邮箱地址:rxjddzb@126.com

  2、提出申请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在滨湖区政府网站上在线填写电子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即可,或下载《申请表》填写,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受理机构电子邮箱。

    (2)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申请表可在受理机构处申请领取、在网上下载或自行复制,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3)特别程序

  申请人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当面向本机关提交书面申请。

  3、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当场登记。除可以当场予以答复的外,自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进行实质性审查,并根据下列不同情况,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3)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

  (4)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答复的,经上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同意,可以将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4、本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流程

  申请人通过网络、传真、信函提出申请→信息公开接待部门接受申请,在15个工作日内(特殊情况经批准可再延长15个工作日)提出处理意见→⑴属于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向申请人说明获取信息的方法和途径;⑵属于本机关掌握但不主动公开的信息:⒈可以公开的信息,①可以免费提供的信息直接发送给申请人;②需要收取工本费的信息向申请人出具《信息公开告知书》和收费方式,根据申请人付费情况和要求方式在10个工作日内(特殊情况可再延长15个工作日)提供信息;⒉不可以公开的信息,向申请人出具《信息免予公开告知书》;⑶申请的信息内容不明确:出具《补正申请通知书》,请申请人重新申请信息公开;⑷申请的信息不属于本机关掌握的信息:出具《非本机关信息告知书》,告知申请人咨询途径;⑸申请的信息不存在:出具《政府信息不存在告知书》。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