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招商引资 > 园区概览

区领导率队调研蠡园开发区,要求——争先进位抓当前 拉高标杆谋长远

发布日期:2017-11-13 13:4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16日,区委书记袁飞、区长陈锡伦、副区长毛加弘等一行赴蠡园开发区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了板块经济社会发展及今年重点工作开展计划推进情况,殷切勉励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决心和信心,抓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为赢得主动、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开年以来,蠡园开发区围绕“做强都市产业,做优民生福祉”工作主线,加快构建以都市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1-2月份,开发区已完成业务总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4%;财政总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

 

  “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园区经济,全力打造无锡市产业高端化示范区。”袁飞在肯定蠡开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开发区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推动产业结构不断向中高端迈进,全力打造现代都市产业发展新高地。袁飞指出,做好今年工作需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工作:用足优势抓招商,利用好开发区的区域、配套、平台等优势,突出重点招商,提高招商层次,扩大项目信息,聚焦龙头项目、税源项目和产业招商;紧盯项目抓推进,在倒排节点、抓好31个超千万元重大项目推进的同时,注重捕捉项目信息,争取华东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等跟踪洽谈项目早日落地;建章立制抓管理,完善八大产业中心“网格化”、 “专业化”、 “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建立功能定位清晰、优势互补、特色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以管理促效益;瞄准积案抓化解,围绕“化存量、控增量、减总量”总体要求,力争年内化解一批信访矛盾。

 

  “必须全力以赴,紧抓不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努力在全市省级开发区中争先进位。”调研中,陈锡伦对开发区今年的目标、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蠡开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紧盯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重要指标稳增长,为全区多做贡献;坚持统筹兼顾,重点关注工业运行、外资外贸、批发零售、土地出让、资金平衡等重点领域,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顾庆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