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无锡市第二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4 [ ]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青年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精神和要求,拓宽青年群体就业渠道、推动小微企业“互联网+”转型,无锡市第二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应约而至。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商务局主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联合支持,由市邮政公司负责赛会具体组织实施。

  第一届青创赛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拼搏、勇于创新、勇于挑战新平台的优秀创业青年,让无锡城市经济中萌发除了一股新兴的蓬勃力量。此次大赛继往开来,不仅仅是培育青年创业、萌发跨境潮流,更重要的目标是扶持、帮助那些在跨境电商行业中刚刚起步的年轻企业能跑的更快、飞的更高,成为无锡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今年的青创赛将秉承开放、互动、融合的发展理念,鼓励和推动传统经济体学习、参与、尝试跨境电商,利用各自的行业优势补充和完善无锡跨境电商的产业链条,打造跨境电商的新型城市生态圈。

  本次大赛鼓励所有无锡地区参与跨境电商出口B2C贸易类型的企业积极参与交流和评比活动。不限企业经营年限,不限企业经营平台种类、不限企业经营产品类别,要的是一支能征善战、有勇有谋的跨境电商专业团队。大赛将甄选25支优秀战队进行5场路演PK活动,5场路演PK活动将在无锡区分别进行,并邀请本地企业和青年创业者参与和交流。大赛将于11月底在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上进行最终对决,决出青创之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胜奖两名。获奖企业将获分别得荣誉证书和一定奖励,最高可获得价值200万元的高端企业战略合作资质。

  相信通过本次大赛各参与主体的合作支撑,必定能为无锡建设跨境电商示范城市营造更好的氛围,在锡城卷起一场属于跨境电商的创业风潮、引领更多无锡本土企业迈入跨境电商新时代!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