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开源“截”流,富润推出治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7-07-03 09:28 [ ]

在前期胡埭镇“连心富民 连企强镇”大走访活动过程中,富润社区不少居民都对富润花苑的日常治安和停车问题表达了忧虑,希望社区能够加强安置小区的安保和停车位管理。为切实解决居民们的心头之患,富润社区在加强安保人员巡逻的同时,联合社区蓝盾物业为富润花苑三个小区的出入口安装了车牌识别“电子眼”,自动识别拍摄进出小区的车辆信息,做好来往车辆登记,严控“外流”,运用智能化手段从源头提升社区治安管理。

富润花苑作为安置型小区,进出小区的车辆多且杂,以前的治安管理全靠安保人员的火眼金睛,即使设置了小区门禁道闸系统,也因车辆过多、车牌信息不明而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就造成了外来车辆涌入,挤占居民停车位,甚至长期霸占的情况。小区居民们也表示,外来车辆难以识别,随意进出,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大走访期间,居民们更是直接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加强社区治安管理的强烈意愿。富润社区与社区蓝盾物业经过商议,迅速作出了安装进出车辆车牌拍摄装置的决定,为居民营造和谐稳定的平安社区。在施工过程中,为提高摄像头捕捉车牌信息的准确率,施工人员将车辆通行通道进行加宽,以此扩大摄像头的拍照范围,同时也加快了车辆的通行速度。

目前,富润花苑三个小区进出口的车牌拍摄装置均已安装完毕,并已与保安室电脑连接,24小时全天候进行监控。后期,为将车牌识别“电子眼”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富润社区将对社区内居民车辆信息进行系统登记,输入安保系统,一旦出现外来车辆,系统即会报警,安保人员就可要求外来车辆出示证件,并进行现场登记说明。一旦出现长期占用小区车位的情况即可根据登记信息及时联系车主,将车辆开走,提高小区车位的使用率,降低可疑车辆进入小区的几率。

注重“截”流,也不能忽视开源。富润社区长期开放地下车库提供居民使用,并定期检修地下车库照明情况,确保车库无照明死角,提升地下车库使用安全性。同时,根据居民在大走访时期提出的为地下车库划上停车线的建议也已被采纳并付诸行动,小区地下车库现均已划上整齐洁白的停车框,规范车辆停车,提升地下车库使用率。另外,富润社区正联合蓝盾物业对小区内可利用的停车位进行现场勘查,预备为居民们增加一定数量的新车位,缓解停车紧张的问题。

居民张女士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和物业此次对车辆和停车位管理的一系列新举措,让人居住得更安心、更放心了!截“外流”,还居民一个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广开源,让居民停车不再是问题,富润社区将始终广纳良谏,致力于建设智能、高效、规范的平安社区。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