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关爱退休人员健康 做好免费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1 09:50 [ ]

为加强我市企业退休工人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每位退休工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做到健康“三个早”——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切实保障退休人员的生活,滨湖区胡埭镇退管会联合胡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埭医院)对各村、社区的退休人员开展免费体检工作体检的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胆、脾、胰空腹B超,血生化、体格检查、胸透和心电图等项目。富润社区339名退休工人参与了本次体检,体检时间为6月13、14、15日。

富润社区劳动保障员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退休工人来社区领健康体检通知单,同时还当面一对一的提醒退休人员体检时间、体检时要带的东西以及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参加体检的退休工人十分踊跃,一大早就有序的排在了胡埭医院门口等待体检。医务人员为退休人员进行登记和填写体检单子,安排其有序地进行体检为了引导和帮助退休工人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退休工人的健康水平和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每一位退休工人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为退休工人检查身体。体检结束后,胡埭镇退管会还为退休工人准备了早餐。

次体检让退休工人切实感受到退管会的关心和爱护,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同时根据医生的建议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为提高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平台。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