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义诊在身边,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20 15:00 [ ]

日前,为帮助弱势群体加强健康保健意识,改善弱势群体家庭生活品质,富润社区联合胡埭镇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义诊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弱势群体及其家属进行简要的身体检查,解答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保健疑惑。此次义诊也是富润社区融合式发展项目“爱在守护”的系列活动之一。

一大早,不少服务对象就已在社区活动室等待医生的到来,他们有的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互相询问是否有相同的症状;有的正在仔细阅读志愿者分发的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上午七点半,胡埭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准时到达,志愿者便安排服务对象有秩序地排队接受义诊和咨询。服务对象平均年龄偏大,因此此次义诊项目主要以测量血糖和血压为主。不少服务对象都测出了血压和血糖偏高,胡埭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医生都耐心细致地询问了他们的过往病史及药史,提出相应的护理保养建议。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为还没吃早饭的服务对象免费提供健康早点,避免低血糖等突发情况的发生。

低保户冯伯伯乐呵呵地对志愿者说:“我常年服用分散片类的降压药,虽然性价比高,但服用起来不是很方便,家里条件困难,改药又怕价格过高,加重家里的经济负担,这次黄医生为我推荐了既便宜又便于携带服用的降压药,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一定会按照黄医生的医嘱按时吃药检查!”黄医生也表示,这次义诊对象较为特殊,义诊过程当中会尽量照顾服务对象情绪及个人家庭背景,提出合理恰当的建议,避免服务对象情绪上过大的波动。此次义诊共计为20多户弱势群体家庭带来关怀、解疑答惑。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