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溪南社区舞蹈团获央视“金靴奖”

发布时间:2017-06-15 10:11 [ ]

日前,在央视举办的感动中国2017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六届舞蹈电视展演中,溪南社区东方民族舞团联合市歌舞团共同演绎的舞蹈节目《再见吧,妈妈》,以精彩的表演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众音乐协会颁发的“金靴奖”。

东方民族舞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普及推广民族传统舞蹈艺术的非营利性民间舞蹈艺术团体。通过几年的艺术实践,舞蹈团开创了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培养出一批技艺精湛娴熟的舞蹈爱好者,也为其他民间艺术团体输送了大量艺术骨干。成立六年来,舞蹈团创排了《我们50后这一代》、《簸粮乐》、《无锡是个好地方》等内容丰富的作品,参加各种形式的展演活动50多场,在省、市级会演比赛中也屡获佳绩。

据了解,感动中国群众文化艺术周是集权威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大型文体活动。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百支优秀团队、千名优异选手,都会在首都北京的舞台上展示着他们精彩的技艺和良好的风尚。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