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6-09 13:29 [ ]

尊敬的各位居民: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每年因缺水造成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危机。

  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人从日常生活、消费细节做起,减少资源消耗以及碳排放量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以实际行动创建“节水型”社区,为无锡市的发展再作新贡献,特此向全体居民们发出倡议:

  一、树立节水意识,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切实增强节水责任感,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氛围。

  二、养成节水好习惯,争做科学节水的践行者。要自觉改变不良用水习惯,不在长流水下洗脸、洗衣;自觉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洗衣水冲厕所,淘米洗菜水、茶水浇花,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

  三、从我做起,争当节约用水的生力军。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对身边发生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及时制止,用行动影响周边人,真正养成良好的用水生活习惯。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低碳绿色生活,节约每一滴水,共谱人水和谐,共创绿色幸福社区!

胡埭镇马鞍社区

20172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