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端午送温暖 社区似家人

发布时间:2017-06-01 14:49 [ ]

端午节是中国亲友探访的传统节日,但富润社区居住在滨湖区福利中心的两位“三无老人”却要面对独自过节的无奈,他们没有亲友,缺乏劳动能力和生活来源。富润社区在了解他们的情况后,逢年过节总会前往福利中心进行探访慰问,让两位老人重新体会到家的温暖。

531日上午九点,富润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滨湖区福利中心看望两位老人,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社区工作人员一进福利中心大楼就被坐在轮椅上的是伯伯认了出来,他高兴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向她们讲述自己的生活近况,是伯伯说自己腿脚不灵便,但现在轮椅成了他的脚,有机会多出去走走了。另一位老人吴阿姨身边虽然没有子女陪伴,却仍然热爱生活,房间里总会摆上花和照片,让敬老院也有家的味道,她说社区就像她的家人一样,每一次社区工作人员去看望她,都让她的小房间里家的味道更浓了。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老人们的陪伴是对老人最好的精神慰藉,富润社区愿意成为这些三无老人的家人,让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