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滨湖旅游 > 餐饮介绍

250多位江苏餐饮高手滨湖“论剑”

发布日期:2017-04-07 11:18来源:超级管理员

    烹饪不仅是厨师手中化平凡为神奇的妙法奇艺,更是中华文化传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风景线。如何让这道风景线更加绚烂夺目?昨日,第三届“江苏厨师节”暨第三届“江苏当家菜”大赛与“京海申”杯团餐烹饪比赛在滨湖上演了一场“高手对决”的好戏。250多位江苏餐饮界高手汇聚君来世尊酒店,我区的湖滨饭店、无锡大饭店、君来世尊酒店、山水丽景大酒店等20多家餐饮单位也纷纷派“高手”参加。

  此次活动是我区品牌活动山水文化节中一项重要的子活动,由江苏省烹饪协会主办,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滨湖区餐饮协会承办,全省各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协办。

  “江苏厨师节”是由江苏省烹饪协会于2011年创立,是厨师聚会大交流的主流品牌活动。“江苏厨师节”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江苏各市轮流申办。前两届分别在华西村和苏州吴江成功举办。“为了办好本届江苏厨师节,我们之前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安排了非遗传承人作品展、总厨联盟俱乐部创新菜厨艺交流、特色食材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区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举行的“江苏当家菜”大赛是一项全省烹饪赛事活动,旨在挖掘、保护、传承江苏美食文化、展示地方特色名菜的独特魅力,通过大赛遴选出更多代表江苏地方特色的“江苏当家菜”成为提高江苏各地知名度的城市名片和地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