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党务公开

富润社区预备党员考察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7-03-21 15:07 [ ]

根据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胡埭镇党委的要求,富润社区党总支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采取积分管理制的考察方式,通过积分的形式促使预备党员知行合一,在思想上正确理解党的宗旨精神,在行动中切实体现预备党员对党的理论思想的深刻领会。去年,积分管理制的考察方式已帮助富润社区3名预备党员深切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现已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今年,富润社区共有2名预备党员接受积分管理制的考察,现将考察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富润社区党总支共分四个党支部和三个企业支部,共有党员160名,其中预备党员2名。去年以来,社区十分重视党员理论修养的培养,定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将党的理论精神深入浅出地植根到党员心中,培养出具有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共产党员;另外,社区要求党员身体力行,通过志愿活动、结对帮扶、关爱互助等方式,使党员积极主动地去关注群众、了解群众、深入群众,使党员在不断接触群众的过程中逐步理解自己作为中共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主要做法

富润社区预备党员考察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加强预备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着重考察预备党员对于党的理论的思考与认识。理论知识的学习向来为富润社区党总支所重视,历来的理论学习往往因内容生涩、形式单一等原因流于形式,无法真正让预备党员了解理论背后所蕴含的真理,更枉论将其运用于实践之中。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富润社区通过积分制的实施鼓励预备党员在党课中在生活中思考理论与实际的联系,通过课上提问讨论的形式辩证理论,加强理论认识;通过思想汇报的方式向党总支提出自己对于所学理论的见解,由党总支进行解疑和指导。

二是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验证理论,使预备党员在实践的过程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理论的深刻理解不仅需要学习思考,更在于将理论运用于生活实践,通过不断的实践加深创新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富润社区党总支通过志愿活动、结对帮扶、关爱互助等方式,结合积分制考察的方法,帮助社区预备党员更好地在实践中理解真知。企业支部的预备党员石玉喜只要一有空就会去社区困难家庭进行走访,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慰问,石玉喜对社区群众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他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与群众之间有了更多的联系、更深的感情,深刻认识到只有深入群众,才能了解群众,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将这一认识运用到企业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接触各方面工作,通过各项工作的锻炼使得石玉喜具有充分的大局意识,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这些党员会继续践行格物致知的宗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三、今后展望

在下一阶段的党员工作当中,富润社区党总支将进行三个方面的改进提升。一是改进党员教育形式,不再拘泥于党课,而是通过各类平台与活动,让党员能够进行线上线下的及时沟通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二是将党员的志愿活动纳入社区志愿组织,确保党员结对帮扶的延续性,鼓励党员与群众融为一片,始终了解群众心声,做群众的知心人;三是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促使党员查摆自身问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富润社区党总支

2017319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