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文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06 00:00 [ ]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健全。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负责网站建设工作以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保障,并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做好有关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信息公开渠道日趋完善。局门户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2011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对局门户网站模块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网站政务公开、权力阳光专栏,分别与区政府门户网站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模块、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政务大厅模块建立链接。实现了两站点本部门政务公开信息同步更新,方便群众多渠道查阅信息。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今年3月,根据区政府信息中心统一部署,重新设计建设局门户网站。新建网站醒目位置设有政民互动专题版块,同时与政府网站12345来信办理平台实现链接,拓展了百姓网络问政渠道。四是切实加强培训指导。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根据网站栏目变化情况,多次召开会议落实文件精神,组织全局信息员参加培训指导,提高了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有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止2011年底,通过局门户网站、区政府信息公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46条。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重点工作、财政信息、政府采购、人事信息、重大项目、应急管理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至今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以下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意识需要不断加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有待提高。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和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加强培训,研究解决疑难问题,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进展,及时制定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3、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并将考核及整改情况在全局通报。

 

区文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文章来源:滨湖区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