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滨湖旅游 > 景点介绍

蠡园景区

发布日期:2010-09-01 00:00来源:超级管理员

    蠡园位于风景秀丽的蠡湖之滨,以水饰景,是江南名园之一,初为在“青祁八景”基础上所建的 两座东西相邻的私家别墅园林,即建于1927—1937年的蠡园和草建于1930—1937年的渔庄。1952年,蠡园“百尺廊”向西接出约200米为“千步长廊”,始将两园沟通,统称蠡园。1978年又于东部拓建新区。现面积达8.2公顷。

    蠡园以自然天成与人工修饰相结合而独具风格。此处山清水秀,庭秀园深,在远山近水衬托下,外景开朗,风光明媚,景色格外绚丽。

    现全园大体可分为四个部分:东南部有千步长廊、湖心亭、凝春塔;西部有百花山房、濯锦楼、望湖亭、南堤春晓、渔庄和四季亭等;中部有假山群、莲舫、荷池、洗耳泉、桂林天香;东部新区有春秋阁、红蓼榭、数鱼槛、绿漪亭、映月桥、柳荫亭、鱼矶等。园内有春秋仿古船、高速快艇等水上游乐项目。

    相传,2500年前,春秋时期越国大夫范蠡协助越王勾践灭吴后,功成身退,偕美人西施泛舟于蠡湖,留恋于此地美景而不忍离去。如今,蠡园如同这千古传说一样美丽动人。游人漫步其间,尽可得著名诗人郭沫若的“宙合壶中大,花添锦上妍。琴声随径转,歌唱入云圆;欲识蠡园趣,崖头问少年”的诗意。